很幸運1或2年前考了社會行政高考全國第6名,來分享一下當時準備考試的書單,祝福有心考社會行政的朋友也能順利上榜!

(因為我的本科就是社會工作系~所以沒有補習喔~)

 

行政法

1. 行政法申論題型百分百。編/著者:林清。出版社:志光

(但我有朋友也推薦:于亮出的行政法申論題庫,因她行政法成績不錯,故亦可納為選書參考)

2. 行政法測驗題型百分百。編/著者:林清。出版社:志光

 

社政立法+社會福利服務

1.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。黃源協、蕭文高著。出版社:雙葉書廊

2. 社會福利服務-理論與實踐。萬育維著。出版社:三民 (考前沒讀完,但之後看時覺得推推)

3.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:兼論其社工實務(7版)。林勝義著。出版社:五南 (當年準備考試是沒有特別讀這本書,但我之後在讀研究所時,有幸翻到覺得這本書也寫的不錯,也是讀了會覺得內容很好理解的書籍喔~)

 

社會學

社會學與臺灣社會(第四版)。作者: 王振寰/瞿海源。出版社:巨流

不過這本書的缺點是非常厚,建議邊讀邊作筆記,這樣考前看筆記就好~

最需要做的筆記就是社會學中常出現的專有名詞啦~

※社會學因為老師改分數的裁量權影響太大,算是我覺得高考中最難準備的科目。

 

社會工作

1. 當代社會工作:理論與方法(3版)。林萬億著。出版社:五南

2. 社會工作─金鑰。戴馨著。出版社:志光  ( 書很薄,但都重點,我很喜歡XD )

 

社會研究法

1.社會工作研究法(2016修訂版)。簡春安、鄒平儀著。出版社:巨流

2.社會研究法─金鑰。陳遠著。出版社:志光 

 

※國文、作文、英文→未準備

公文→考前一個禮拜背格式(如果怕考前太趕背不起來,可提早背誦)

法緒、憲法→有空做考古題(如果沒時間做,就放棄~先顧好專業科目比較重要)

 

PS:雖然我沒有補習,但我不排斥直接買補習班出的書,因為優點是那些書幾乎都已經把重點篩選整理完畢,可以節省很多讀書的時間!

 

祝大家考試順利~~~~以上單純淺見分享~~~~提供參考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朋友幫忙把之前準備考試的筆記弄成影片~每10秒換1頁~歡迎觀看~

1. 「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&社會福利服務」

 

2.「社會研究法」

 

3.「行政法」(簡單版)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Azu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